歷年事蹟

贊助林恐龍藝文出版品製作

日期:11/26

贊助林恐龍藝文出版品製作

傑克氣球、阿色紀文創公司負責人林恐龍,取材南勢阿美族的美崙山巨人傳說,費時四年,第一本獨力創作傳述在地故事的繪本《巨人來了!》即將出版,未來也將贈閱給學校機關或社會團體。林恐龍說,繪本幾乎是翻譯自國外,本土繪本也少有在地視野。「我何不自己來做?」他心中藏有不少在地故事,其中二○○九年從文史工作者林茂口中談起南勢阿美族的美崙山巨人傳說,他很是震撼:「活到這麼大沒聽說過美崙山有巨人!林恐龍向巨人傳說取材,但原版恐怖暴力,僅以在地原生種概念加以改編,將故事背景設定在美崙山、美崙溪。人物設定去除族群,創造可愛角色「巴基魯人」,巨人則設定為維京人,他突發奇想:「有沒有可能一千年前維京人曾南下來過台灣?」

從故事取材改編、腳本設計、原畫繪製,費時四年,除了有美編團隊協力後製排版,幾乎是林恐龍一己之力完成。日前已取得國際標準書號(ISEN),但出版經費尚無著落。林恐龍還希望,未來能持續出版與在地有關的繪本,針對地貌如七腳川、美崙溪,找到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事件進行改編,傳達環保議題、人生態度、鄉土意識,鄉土教育,讓孩子對於家鄉花蓮有深刻認同。他也期許:「我要做出會讓孩子第一眼就愛上的繪本。」


Education Leads to Hopeland